夜淩歌

「狼队」雨夜

  窗外的雨下的极大,雨点砸在窗檐上,伴随着不时的雷鸣,似乎要将一切刺穿一般,孤单的气息漫延在整个房间里,紧紧地包裹着Logan。

  Logan不知保持这个姿势有多久了,黑暗中,唯一存在的似乎只有指尖的香烟,以及脱离烟头各自奔走的纷扬烟灰。

  突然地,是屋门打开的声音,来人熟练地放下雨伞,穿上自己的拖鞋,鞋底与木制地板摩擦的声音响起,男人走进屋,开了灯。

  明镜般的窗映着男人的脸,标志性的红英石眼镜,他是Logan的爱人Scott。

  随男人一起而来的风尘雨露吹散了室内的烟雾缭绕,也吹散了屋内的孤冷,为寂静的雨夜增添了一抹柔光。

  “这么晚还不睡?”Scott走上前去,想同Logan说话,更想将分离三个多月的苦涩与思念与对方倾倒。

  Logan弹了弹烟灰,雪花般的烟灰落下,拥抱住了水晶般透明的烟灰缸。

  他没抬头看Scott,只是一边抽烟一边慢条斯理地问他:“不是说明天回来?”

  随意的态度几乎冰封的Scott的心。Logan并不是个专情的人,几乎是人人都这么说。可Scott便就是喜欢着他,也相信着他。

  可两人的恋情不过度过了短短5月,从一开始的甜腻,已变成如今的苦涩。

  也许是世间一切都会过期。这爱欲,是最难保鲜的东西。

  也许,已经是不爱了呢?

  Scott这样想着,愈发有些忧伤,可劳累奔波了一整天的他已无力思考这些伤情之事,他只是轻轻答道:“提前出院了,就不必多待。”他脱下外衣放在衣架上,“太晚了,该睡了吧。”

  他走到床沿边坐下,把衣服一件件地脱下,再放在柜子上叠好。

  这张床承载着两人太多记忆,他们曾在这张床上抵足而眠,也曾一同巫云楚雨,但那些事情,对于现在的两人来说,已成无法回头的曾经了。

  明明两个人在同一个房间里,心却已隔了千万个星系。

  Scott摸了摸腰侧被熟练地包扎过的伤口,轻轻地将绷带解下。

  “给我看看。”Logan走到他跟前,单膝跪地,盯着他那被子弹穿透的黑红色伤口。

  Scott没说话,只是望着他。

  事实上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,自己该说什么。末了,才干巴巴地吐出一句:“医生说,一天要换一次药。”

  “我来。”Logan自告奋勇地接过药膏,用指腹挑抹着粘腻的药膏。

  Scott低下头,能看见Logan的发旋。

  盯着那褐色到黑色渐浓的柔软发梢,像羽毛般的水杉树枝,Scott陷入回忆之中。

  三个月前,在怀俄明的一个小镇上,Scott带领队员同几个变种人交战。

  就在战斗已接近尾声,胜负将分的时候,一个队员判断失误,一个人类科学家朝他射出了子弹,Scott无法再做思考,他推开愣住的队员,却已来不及躲避飞驰而来的子弹。

  炙热的子弹穿透腹部,Scott倒在血泊之中。

  然后就是长达几小时的急救手术,Scott躺在床上,好像打了麻药,但腹部传来的疼痛又是那么真切,耳畔是医生窸窸窣窣的交谈声。

  Scott突然就想起Logan,想起他在河边的草丛里,撩起Scott的发梢,轻轻地吻他。

  想起那日黄昏,他坐在草坪上,手里捏着燃了一半的烟,缓缓地说:瘦子,要不我们在一起试试?

  想起他褐色的,像一杯浓黑茶似的眼瞳,如巧克力般的发色,像一只荒原的孤狼。

  “Scott,你真是个蠢货。”Logan突然丢出一句,把Scott从回忆中拉扯回来。

  Scott低头看他,发现对方也正望着自己,Scott没心情同他拌嘴,便装作没听到般望向别处。

  Logan仿佛非要惹他生气般,又说道:“Scott,你就这么喜欢帮别人挡子弹?”

  Scott顿时有些不悦,他抬头看着直起身子靠在柜子上的Logan,说道:“那是我的职责所在。”

  “职责?你就喜欢说这个,什么都是为了学校,为了战队。”Logan盯着他,“你还真是伟大。”

  “既然我是队长,这些事我就必须要做。”Scott抬头看着Logan,只觉得对方小孩子气。

  Logan默默地看着他,良久,才问道:“Scott,你是不是从没想过我?”

  Scott有些发愣,不明白他话中所指。

  “你是不是从没想过?”Logan紧紧地盯着Scott,他的表情愈加狰狞,他步步逼近Scott,狠狠地按着他的肩,似乎要将Scott拆吞入腹,揉进骨血里才算干净。

  “Logan......”Scott喊着他的名字,想去触摸他的手心。

  Logan没躲,Scott却没有了牵上去的勇气。

  这三个月,多的是Scott不知道的事,Logan在接到来自怀俄明的来电时,心就就像被人狠狠地剜掉一半,他恨不得马上飞到Scott面前,好好守护自己易碎的爱人。

  他心里担忧的要命,却没法同任何人倾诉。

  九十多个日日夜夜,他就坐在昏暗的客厅里,抽着一盒又一盒的烟。

  他不敢入睡,他害怕没有Scott的夜晚,孤单和恐惧包裹着他,像一只怪兽,要撕碎了他。

  “对不起.......”Scott抱住了他,他知道,此刻再多的话语都苍白无力。

  Logan轻轻低下了头,他明白,如果Scott真的出了什么意外,拥有着永生命格的他连同Scott一起沉睡与棺木之中的资格也许也不会有。

  Logan想直起身子脱离Scott的怀抱,Scott却突然倾身向前,Logan一切的挣扎却被如棉花般轻柔的吻给化解。 

  Scott搂着他的脖子吻他,像无数次两人抵足缠绵时的那样,却少了那样的躁动与急切,多的是温柔与安慰。

  Logan把他按倒在床上,紧紧地抱着Scott,他不愿说话,只是把头埋到Scott的颈肩,嗅着那人身上独特的科隆水气息,感受着那褐色发丝对自己脸庞的触碰。

  房间内归于平静,窗外的雨依旧下的轻柔。

  两人的胸口贴得极近,他们能感受到彼此的心脏在胸腔内跳动,诉说着彼此的情谊。

  Scott抚着Logan的发梢,他望着天花板,轻轻地开口:“Logan,你还记得我们是怎么在一起的吗?”

  Logan轻轻地嗯了一声,把Scott抱得更紧了。


  那是在一个很普通的傍晚,太阳的余晖洒在大地上,湖面上撒上金粒,在不断浮动着,跳跃着。

  两个人在湖边散步,聊着无趣的闲事。

  在一棵梧桐树下,Logan点燃了一根香烟。Scott坐在他的身侧,望着湖面上缓缓陷落的太阳。

  Scott不喜欢黄昏,总觉得它带有些感伤的气息。他侧过脸望着Logan,落日的暖光像一层纱,笼罩在他的身上。

  “怎么?小男孩要爱上我了?”Logan笑着转向他,两个人的距离变得很近,几乎能感受到对方喷薄而来的气息。

  Logan本以为他会撇过头,笑着说滚,再在Logan肩上来一拳,以此来应对这个无聊的玩笑。

  但Scott只是看着他,没有说一句话。

  他没有承认,却也没有否认。

  Logan也看着他,然后抬手,轻轻地抚了抚他的眉毛。

  Scott拉住了对方的手腕,却没有推开,而是将自己的手心,覆在了对方的手背上。

  在这样的黄昏里,一切都变得暧昧起来。

  也许是那天的落日太过美丽,或是湖边的微风太过温凉,两人情不自禁。

  在无人的小山坡上,两人肆无忌惮地亲吻着。缠绵之间,Scott只闻到对方身上的烟草香气,和覆在自己唇上的温柔触感。

  让Scott终生不忘的,是那天被夕阳染红了的天空,和那个肆意的吻。

  

  雨还在下,但小了许多,雨滴砸在窗棂上,发出叮叮当当的声响。

  两个人还是这样环抱着,感受着彼此的温度。 

  “Logan,”Scott轻轻地唤着对方的名字。

  Logan没动,还是紧紧地抱着他。

  “对不起,从此之后,不会再让你担心了。”Scott对他道歉,温柔而虔诚。

  Logan还是没有说话,而是抬起头,用一个炙热的吻,来回答这句抱歉。

  他们又纠缠在一起,只是没有了猜疑与间隙,而是留下了肆意漫延的爱意。

  他们花了一个世纪才等到彼此,跨越了众人的不解与嘲笑,两颗紧紧依偎的心,不应当再分离。

  人世苦多,爱多么不易。

  还好,他们拥有彼此。

评论(4)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